close


上回高山步道行前還特地請教前輩登山的常識、登山穿著,有了上回的經驗,這次可是抱著輕鬆的心情參加(應該說”大意”吧)!!!再加上「合歡山」三個字怎不叫人多了幾分浪漫情懷呢?!

盯著電視台的氣象報導,最近都是雨天,出發前一夜也因此心情盪了下來,但既來之則安之,這也是最近學習的課題,別讓心被環境牽著走!

霧氣早已瀰漫整個山頭,眼前望去白濛濛的一片…,但還好,只飄了一點點霧,應該是霧啦!怎麼一下車大家就開始穿起雨衣來呢??!走了一段路,小霧漸漸變大,那是雨~~越來越大,要不穿上雨衣,我這單薄的外套應該稱不過第一天。這時高山加上下雨,氣溫似乎越來越低,本以為只有晚上會降溫,看來我又大意了。此時海拔三千多了(要是有一件GoreTex,我就不必在那皮皮挫了!!!),雖然冒著雨前進,但這段路走起來不累,緩緩的上坡,一會兒我們就登上合歡主峰了,3416我的一第座百岳喔!


這一夜我們夜宿觀雲山莊,山莊內有各式的娥”攤”在地上,還有我們這群要睡大通舖的”觀光客”,感覺有點失落…,九點多,多數的夥伴早已入眠,窗外突然傳來麵包車的聲音,ㄟ…這可是2374公尺的山裡頭,這時有夥伴興奮地進來通報這神奇的消息,果真有台麵包車,從宜蘭來的喔! 麵包車小弟說他們毎兩天會上來一次,果然是正港打拚的台灣人!!!(阿~~福氣啦!) 看來晚睡的人兒有麵包吃 ^___^



第二天雖沒有太陽高掛,更沒有藍天相襯,但沒有雨的天氣讓人的心稍稍安了下來,這天上午的行程是合歡東峰,其實路程不遠但連續上坡早已沒力也沒法拍照,眼前只見夥伴的腳丫子,耳邊傳來急速的喘息聲,還好心臟砰砰砰加速跳動,嗯…還活著!!
「小小姑娘,清早起床,跑來合歡東爬山,氣喘如牛,累得半死,蹲在路旁哇哇叫~~」總算,還是讓我上去了,3421,我的第二座百岳!
下午,前進石門山,號稱為最幼稚園的百岳。嗯~~跟早上比起來,真是輕鬆多了,不一會就上來了呢,哈哈,3236,我的第三座百岳!短短的二天就登了三座百岳,這對高手而言大概是小試身手,可是我卻差點輸給東峰,看來體力有待加強!
下了廬山,望著滿街的招牌AND電線,開始懷念起山上的簡單,草原的綠、松柏的綠、遠山的綠…,還有沒有人有上山呢??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e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